關於「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

「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獲港大經管學院長期合作夥伴和社會領袖的支持,旨在嘉勉學術成績表現卓越的本地本科生,培育新一代成為更全面及具前瞻性的商界領袖。

我們鼓勵同學參與各類課外學習活動,如海外遊學團、社會服務、專業考試和實習等,以提升他們的競爭力,應對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讓他們於社會大展所長,迸發光芒。

100位成績優異的本地本科生將有機會:

參與師友計劃、
實習和海外遊學

提升技能,
為未來的職業生涯作好準備

發揮領袖才能,
促進專業及個人發展

申請資格

1

於2023至24學年就讀全日制二、三年級的本地本科生,並於提交申請時已完成港大經管學院最少兩個學期的課程

2

最低累積平均分 (CGPA) 達3.0 或在各學年和學位課程中排名前 15%(即就讀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提供的學位課程的二年級或三年級學生)

3

無學術不良記錄

4

符合贊助人的其他特定要求

透過贊助人及合作夥伴的支持,每位獲得獎學金的同學可於就讀本科課程期間,獲頒發港幣20,000元的一次性獎學金

我們的贊助人和合作伙伴

AKwok Charitable Fund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

陳上智先生及其家族

The Fan Family
Charitable Trust

潘燊昌博士

萬方家族辦公室

影片

Dean’s Message (Professor Hongbin Cai, Dean of the HKU Business School and Chair of Economics)

為何設立本獎學金?

領袖才能對談

課外學習體驗對談

最新消息

媒體

即時發布

港大經管學院「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嘉許逾百名傑出本地學生

(2023 年9 月14 日,香港)港大經管學院一直致力培育新一代成為更全面及具前瞻性的領袖,今年再度舉辦「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簡稱「計劃」)(Future Leader Scholarship Programme),嘉許104 名學術成績表現卓越的本地本科生,讓他們裝備自己,應對未來市場的激烈競爭,更為香港新一代人才提供支持。

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教授表示:「我們很高興這個計劃今年的申請反應也非常熱烈。去年我們推出這個獎學金計劃時,大家都還在適應和應對全球疫情帶來的新常態和新挑戰。踏入計劃的第二個年頭,社會乍看來已恢復正常,但科技急速發展、環球地緣政治變化,以及市場越趨重視可持續發展,為我們帶來眾多前所未見的挑戰。具備創新思維、懂得靈活變通是新一代未來成功的關鍵,也是『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成立的初衷。感謝與學院願景一致的多位商界翹楚慷慨支持,令這個計劃取得成功。」

港大經管學院就去年首屆獲獎學金的學生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學生運用獎學金參與了各項課外學習活動,當中36%參加了遊學團、25%參與實習、25%報讀短期自我增值課程,而14%參加了專業考試。而今年獲獎學金的學生,23%計劃參與海外遊學團,23%報讀商業有關的課程,20%參加專業資格考試,14%參與義務工作、而建立個人事業及其他各佔10%。結果顯示大部分同學計劃利用獎學金作自我增值,以應對未來的挑戰。

「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已連續第二年獲港大經管學院長期合作夥伴和社會領袖的支持,將向獲選的全日制三、四年級本地本科生頒發港幣20,000 元的一次性獎學金,肯定他們的學業成就,並鼓勵他們參與各類課外學習活動。

關於港大經管學院

港大經管學院成立於2001 年,是香港大學最年輕及最具活力的成員。本學院致力培育一級商界領袖,鼓勵學術及有關研究;在亞洲導向經濟發展的世界大潮流之下,為香港、中國乃至世界各國的發展提供不可或缺的動力。作為以亞洲為本位的頂尖國際商學院,港大經管學院匯聚全球各地的傑出學者,授予學生國際宏觀與亞洲焦點並濟的全球知識。本學院在本科教育以及收生方面均表現卓越。出色的課程吸納來自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

港大經管學院提供全面的商學教育。學院的師資水平及研究實力在過去二十年間持續提升,並取得豐碩成果。2023 年 2 月,學院連續兩年於 UTD 商學院研究排名中獲亞洲第一;全日制MBA 課程第10 年獲《經濟學人》選為亞洲第一。學院與世界頂尖學府及企業伙伴建立了緊密的策略性合作關係,為學生提供緊貼市場的教學內容、優質教育及實用資源。

為聯繫不同城市和地區的學生和校友,以及促進與全球商界的合作,港大經管學院建立了一個獨特的國際網絡,地域延伸至北京、深圳、越南和以色列特拉維夫,勢將成為世界頂尖、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經濟學及商業教育和科研機構。

港大經管學院獲EQUIS 及AACSB 國際認證。

請瀏覽:https://www.hkubs.hku.hk/

即時發布

港大經管學院推出「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

(2022年7月11日,香港)港大經管學院一向致力培育新一代成為更全面及具前瞻性的領袖,今日欣然宣布推出「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簡稱「計劃」)(Future Leader Scholarship Programme),旨在嘉勉學術成績表現卓越的本地本科生,每年設名額100個。

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教授表示:「香港近年縱然面對不少挑戰,我們的同學卻展現出驚人的適應力,他們積極、聰明、富創意,且勇於求變,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港大經管學院銳意成為香港未來領袖的搖籃,為社會創造更美好明天。我們很榮幸,能夠獲得與學院願景一致的多位商界翹楚的慷慨支持。我們相信計劃能夠幫助同學的專業及個人發展,引領他們踏上康莊大道。」

「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獲港大經管學院長期合作夥伴和社會領袖的支持,將向獲選的全日制二、三年級本地本科生頒發港幣20,000元的一次性獎學金,肯定他們的學業成就,並鼓勵他們參與各類課外學習活動,如海外遊學團、社會服務、專業考試和實習等,以提升他們的競爭力,應對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

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 https://www.hkubs.hku.hk/flsp

關於港大經管學院

港大經管學院致力培育一級商界領袖,鼓勵學術及有關研究;在亞洲導向經濟發展的世界大潮流之下,為香港、中國乃至世界各國的發展提供不可或缺的動力。作為以亞洲為本位的頂尖國際商學院,港大經管學院匯聚全球各地的傑出學者,授予學生國際宏觀與亞洲焦點並濟的全球知識。本學院在本科教育以及收生方面均表現卓越。出色的課程吸納來自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學院的非本地本科生比例為全大學最高。

學院提供全面的商學教育,全日制MBA課程十度獲《經濟學人》選為亞洲第一。除了在港大校園上課以外,課程同時提供三個學術交流組別,學生可選擇到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哥倫比亞商學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或復旦大學進行國際交流。

此外,本學院在1998年開始與上海復旦大學共同主辦MBA(國際)課程,於當時首創中港同類型教育項目跨境合作之先河。 學院亦分別在2017年及2018年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聯合舉辦並推出工商管理學博士課程及香港大學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學碩士課程。

港大經管學院獲EQUIS及AACSB國際認證。

 

更多資料:https://www.hkubs.hku.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ufbe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school/hkufbe 

微信: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

微博: http://www.weibo.com/hkufbe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kufbe/ 

Twitter: https://twitter.com/hkufbe

 

我們的得獎者 2023-24

【精彩重溫】獎學金頒授典禮 2023-24